组织单位

副会长 单位

组织架构
沙胜昔 会长
工作单位: 深圳市瑞辉集团 董事长“Poscer 宝时捷”品牌名表 创始人;首届深圳新生代创业风云人物;深圳十大杰出温商;广东十大杰出温商;2009十大在外风云温商;中国钟表时尚榜“年度引领行业时尚公众人物;第二届“深圳百名行业领军人物”;胡润2015全球最具影响力温商 ;2015年度异地温州商会优秀会长;2016年度十大温商标杆领袖 2016世界温商风云人物;2017CCTV卓越商帮奖
组织介绍
深圳市温州商会
深圳市温州商会
联系方式: 13434567890
地址: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06号华丰大厦17楼
网址: www.wzcc-sz.com
公司简介:

深圳市温州商会的前身是成立于2007年4月22日的深圳市总商会温州商会。2009年12月,深圳市温州商会正式登记为独立的社会组织,并以此为基础不断发展壮大。商会以十一万在深温商为依托,以乡情为基础,致力于打造“学习型创新型”的百年商会。

   2012年荣获深圳市市委、市人民政府授予的2008-2011年度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12-2017年连续6年荣获异地温州商会先进商会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广东省工商联“四好商会”、2018年荣获深圳市“5a级商会”,2019年1月,荣获深圳市工商联“四好商会”称号。

   商会现有近1000家会员企业,在钟表、房地产、金融、投资、贸易、机电、电子、电器、仪表、设备、通讯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占有较大比重和影响力。

   以会员为中心的服务型商会。商会设置秘书处、党委、直属党支部、温商高尔夫球队、温商艺术团、文化驿站、温商羽毛球队、温商义工队、温商足球队、温商慈善基金、仲裁调解中心等机构,商会秉承以会员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文化服务的工作重点,建设多元化机制,促进温商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商会的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和凝聚力。

   致力于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商会。经济在转型,商会的发展也要与时俱进。商会以创建“学习型创新型商会”为发展目标,每年组织会员赴知名院校学习企业管理、经营等多种与企业相关联的知识,拓宽会员视野,助推温商企业转型升级。构建政企合作新纽带,商会现有六位深圳市、区级政协委员,一位区人大代表,积极为广大会员企业代言,助力会员企业发展。同时,商会与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级政府机构、团体建立了紧密的关系,每年组织会员参加多场招商洽谈会,有力地推动政企交流,促成了一批投资合作项目的成功落地。温商回归的“领头雁”,商会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回乡投资兴业,成立十二年来,促成一批优质项目落户温州,累计投资超过70亿元,有力地助推了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创建深圳市首批异地商会党委,党建工作成效显着,实现了党委与商会互补、党建与经济相融的良好效应。商会党委现有9个党支部,82名党员,是市非公党委党建工作九个示范点之一,并于2011年7月荣获中共深圳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奖”。秉承爱与责任同行,力倡公益慈善事业。发起设立温商慈善基金会,积极引导和召集会员抱团开展慈善公益事业,扶贫济困、兴教助学等,累计捐款人民币数十亿元及大批物资。强化温商联动,致力提升商会影响力。商会先后与海内外100多家温州商会和友好团体建立友好往来,连续参加四届粤港澳温州人大会,发起并推动成立粤港澳温州工商联合会,致力于粤港澳地区温商资源整合,打造更紧密联系的共同体。

   展望未来,深圳市温州商会按照创建“百年温商、百年商会”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商会自身组织覆盖面广、社会知名度高、对外交往力强、运作机制活等优势,全方位、高层次推动深圳和全球温商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为推动深圳、温州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