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深圳社会组织向四川凉山地区捐赠第一批扶贫款546万

发表时间:2019-11-21 来源: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建处

1.gif


根据国家民政部、省民政厅关于社会组织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安排,深圳市社会组织负责对口支援四川凉山地区的普格县、金阳县、甘洛县、雷波县(4县)。为动员社会组织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市社会组织党委先后于7月26日、8月1日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向市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会长、各区民政部门负责人传达上级精神,部署对口扶贫工作。市社会组织积极响应,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参与捐款,截至目前共捐款820余万元。


1.jpg


为深入了解四川凉山地区扶贫项目需求,确保扶贫资金精准使用,11月11日-14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凌冲同志率部分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赴四川凉山地区进行实地考察,市绿色环保类联合党委、市建设工程运输车辆协会党委、市现代物流类行业联合党委、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市燃气行业协会党委、市文化创意类社会组织联合党委负责人以及市慈善会、市造价工程师协会参加了本次考察,凉山州民政局副局长杨洪忠同志陪同考察。短短的3天时间里,考察组实地查看了普格、甘洛、西昌等地区共20余个扶贫项目,详细了解扶贫项目申报意向、资金需求情况,并与当地村民、儿童进行深入交流访谈。


2.jpg


11月14日,考察组一行与凉山州民政局、慈善会等领导在凉山州儿童福利院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凌冲同志代表深圳社会组织向凉山地区捐赠了第一批扶贫款项546万。凉山州民政局副局长杨洪忠同志代表凉山地区人民感谢深圳社会组织的慷慨捐赠,他表示州民政局、慈善会将共同加强扶贫资金的使用监管,确保扶贫资金的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用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