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市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基金会党支部成立

发表时间:2018-11-26 来源: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


11月22日上午,中共深圳市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会议室举行。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武波同志应邀出席会议;非党人士、市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张爽先生,市社会组织总会会员服务部主管、市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服务专员廖宏达同志和党委办公室组织员安斐、袁姣同志列席会议。


1.jpg


成立大会由市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项目总监、党员周翔同志主持,党支部成立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基金会党支部筹备组负责人袁媛同志报告支部筹备工作情况,接着张武波副书记代表市总会联合党委宣读关于成立深圳市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党支部的批复文件。


2.jpg


成立大会上,三名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袁媛同志为首届党支部书记,支部党员岳继萍同志通过网络视频全程参加了支部成立大会。会上,新当选的支部书记袁媛同志表示,首先感谢市总会联合党委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以及全体党员同志的信任和厚爱。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紧密团结全体党员,认真履行职责,兢兢业业工作,完成好党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做到四点: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使基金会业务与党的政策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充分发扬民主,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履行好支部书记职责,使支部成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团结协调、形成合力;三是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严格要求自己,自重、自警、自励,以身作则;四是围绕基金会的工作,结合理事的传播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学习,开展党建主题实践活动,激发带动每个党员投身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共同努力推动基金会事业不断发展壮大!


3.jpg


非党人士、市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张爽先生会上表示,中国正在经历重大的经济、社会和环境保护理念的转型。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各个社会阶层都有机会更强烈的表达他们的利益诉求,不同的利益诉求有时会带来冲突,有些冲突在我们位于偏远地区的自然保护区表现的更加强烈。处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甚至可以说,人与自然的关系,是桃花源最重要的工作。基金会在处理这些问题的时候发现,活学活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关心关爱群众,是非常有效的工作手段。基金会的员工大部分都是80后,90后,非常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经验,让这些优秀的年轻人形成合力,把团队作战能力发挥出来。作为一个年轻的基金会,年轻的党支部,恳请上级党委加强领导,引导和监督基金会做好党建工作。


4.jpg


会上,受总会联合党委陈亚凯书记的委托,张武波副书记代表市总会联合党委对深圳市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党支部的成立和袁媛同志当选首任党支部书记表示祝贺!对基金会党支部筹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张爽理事长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基金会党建工作表示赞赏和感谢!同时,对基金会党支部的党建开局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和希望:第一,须谋定而后动。党支部要尽快组织着手研究2019年全年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和具体安排,并请在半个月内上报联合党委办公室;第二,九层之台,起于垒土。习总书记多次强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已经把党建基础工作上升至关系党的事业成败的高度。要提高政治敏感性,高度重视支部党建基础规范化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注重从一点一滴做起;第三,继续当好“燎原计划”火炬手。把发展党员工作提上支部工作重要日程。除了继续注重在秘书处专职人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外,还要将合适的理事会成员单位纳入党员发展与双重挂靠范畴,在年度计划中把发展党员工作设定为量化目标,不断优化支部党员结构和组织结构;第四,强化基金会一盘棋意识。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基金会办会宗旨,加强党建机制建设,将党建入章程落到实处。在此前提下实施党建引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逐步实现党建与会建的有机统一和高度融合;第五,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把学习特别是政治学习作为常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