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协会党支部成立

发表时间:2019-03-06 来源: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

881 0

ff02b0c92b400c8f97b4da5792a75e3d.jpg 


2月26日下午,中共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罗湖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组织生活馆举行。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武波同志应邀出席会议;非党人士、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会长廖艳晖女士、副理事长黄学青女士、秘书长张凤琼女士以及市总会国际交流部副部长、该协会服务专员余文俊女士、总会联合党委办公室党建组织员袁姣同志等列席会议。


2.jpg

成立大会由协会理事、党员李彦霏同志主持,党支部成立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由党支部筹备组负责人、协会理事束瑶同志报告支部筹备工作情况,接着张武波副书记代表市总会联合党委宣读关于成立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党支部的批复文件。


3.jpg


成立大会上,三名党员同志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束瑶同志为首任党支部书记。束瑶同志在表态发言中,首先感谢总会联合党委领导和协会党员同志的信任,希望总会联合党委对支部的党建工作多指导、多支持。2019年党支部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带领党员同志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对上级下发的文件精神要积极贯彻落实,做好上传下达工作。二是发展壮大党组织队伍。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让更多党员同志加入协会党组织,同时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壮大党组织队伍。三是不忘初心,发扬守望精神。积极开展党员活动,发扬心智障碍者家庭守望相助的精神,让心智障碍者在无障碍的社会里拥有平等参与的权利和机会,共享社会文明成果。


4.jpg


协会会长廖艳晖以非党人士身份做表态发言:一是感谢与祝贺。感谢总会联合党委对协会党建工作的大力支持与精心指导,祝贺束瑶同志当选为支部书记。二是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协会章程已有党建工作内容,并在2019-2022年四年战略规划和2019年年度工作中有预算、有计划。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应注重实现支部工作与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三是“里应外合”,积极发展党员。支部书记带领大家积极开展组织活动,把发展党员工作纳入年度计划中,充分利用周边资源,组织、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四是树立标杆、传经送宝。协会应充分发挥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努力创新发展,争取成为全国的先进协会和示范党支部,在全国树立党建标杆,像孵化输出协会公益平台模式一样,创造并输出党建工作经验。


5.jpg


张武波同志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党委对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党支部的成立和束瑶同志当选首任党支部书记表示祝贺!对协会党支部筹备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