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协会党支部成立

发表时间:2019-04-08 来源: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

4月2日下午,中共深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 深圳市果菜贸易有限公司会议室隆重举行。深圳市社会组总会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武波同志应邀出席会议;非党人士、深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执行会长、深圳市果菜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余更荣先生,会员部部长陈裕珍同志,综合部部长李欣颖女士;协会副会长单位深圳市源兴果品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郑景森先生、市华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张春毅同志;市总会项目拓展部副部长、协会服务专员王玉飞先生、总会联合党委办公室党建组织员袁姣同志等列席会议。

 

1.jpg


成立大会由协会会员单位深圳点筹互联网农业控股有限公司党员徐晓璇同志主持。成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党支部筹备组负责人、协会副秘书长林军军同志报告支部筹备工作情况,随后张武波同志代表市总会联合党委宣读关于成立深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党支部的批复文件。

2.jpg


成立大会上,三名党员同志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林军军同志为首任党支部书记。林军军同志在表态发言中,首先感谢总会联合党委领导和协会领导、党员同志的信任,希望总会联合党委对支部的党建工作多指导、多支持。党支部将遵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规定,认真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引导和监督协会依法执业、诚信从业。带领党员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认同,引导和支持协会充分发挥“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供应主体作用。二是加强党组织队伍建设。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让更多党员同志加入协会党组织,同时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壮大党组织队伍。三是严格要求,积极发挥作用。积极开展党员活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协会做出应有的乃至更大的贡献。


3.jpg


协会执行会长余更荣以非党人士身份讲话:一是感谢与祝贺。感谢总会联合党委对协会党建工作的大力支持与精心指导,祝贺林军军同志当选为支部书记。二是形成合力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委以及本行业相关文件精神,注重支部工作与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实现党建与会建高度融合。三是积极支持支部建设工作。支部要不断发展壮大党组织队伍,坚持依靠会员、贴近行业、务实进取的理念,带领协会围绕政府的工作重点,全面加强现代农业建设,主动适应消费结构升级的新需求,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幸福”。

4.jpg


张武波同志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受陈亚凯书记委托,代表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党委对市龙头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党支部的成立和林军军同志当选首任党支部书记表示祝贺!对协会党支部筹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协会执行会长余更荣先生、秘书长陆祖才先生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党建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代表总会联合党委对协会党支部的党建开局工作强调五点具体要求:第一,思路清晰、计划先行。党支部书记尽快组织研究支部党建起步工作计划和全年党建工作思路和具体安排,谋定而后动。第二,九层之台,起于垒土。要高度重视支部党建基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党建基础和规范化工作。第三火炬接力,继续燎原。把发展党员工作提上支部工作重要日程,要注重在秘书处专职人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不断优化支部党员结构;在年度计划中把发展党员工作设定为量化目标。第四,整体意识、大局观念。支部要注重党建引领,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努力实现党建与会建的有机统一与高度融合。第五,急用先学,学以致用。要努力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把政治学习作为常抓不懈的常态化党务工作,开出必读文件与书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十九大精神、市委《深圳市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规定(试行)》、市委市政府《深圳市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方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把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