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市恒晖儿童公益基金会|基金会党支部成立

发表时间:2018-11-05 来源:人民日报

490 0

10月31日下午,中共深圳市恒晖儿童公益基金会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会议室举行。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武波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1.jpg 


成立大会由基金会党员周丹丹同志主持,党支部成立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基金会党支部筹备组负责人陈行甲同志报告支部筹备工作情况,接着张武波副书记代表市总会联合党委宣读关于成立深圳市恒晖儿童公益基金会党支部的批复文件。

成立大会上,三名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陈行甲同志为首任党支部书记。他表示,当选为支部书记对个人而言是一个重要的节点,意味着个人在公益事业扎了根;对基金会而言,也是机构的新起点。同时也表态,今后将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工作,特别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积极吸收新鲜血液,优化党员结构;要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努力促进党建与会建的融合,争取早日成为社会组织领域的示范党支部和示范公益组织。


2.jpg 


张武波同志首先代表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党委对深圳市恒晖儿童公益基金会党支部的成立和陈行甲同志当选首任党支部书记表示祝贺!同时,受陈亚凯书记委托,代表联合党委对基金会党支部的党建开局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和希望:第一党支部要尽快组织研究今年后几个月的支部党建起步工作计划,应在半个月之内上报总会联合党委办公室。希望能够着手研究2019年全年党建工作思路和具体安排;第二,党支部要指定一个支部成员负责党建基础和规范化工作,注意从一点一滴做起;第三,把发展党员工作提上支部工作重要日程。注重在秘书处专职人员、志愿者、理事单位成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不断优化支部党员结构;第四,注重党建引领,党建与会建要有机统一与高度融合;第五,把政治学习作为常抓不懈的常态化党务工作,开出必读文件与书目:比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圳市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规定(试行)》、《深圳市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方案》;市总会首届党代会会议精神、《落实中组部交办“全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直接联系点”工作任务实施方案(试行)》、《关于加强总会联合党委直属党组织党建规范化工作的若干措施》等等。刚刚召开的总会联合党委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几个重要文件,建议以联合党委委员落实包片联系督查工作的形式专题学习。总之,支部党建工作要牢记宗旨,不忘初心,为巩固党在社会领域的执政地位、确保基金会发展的正确方向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祝愿恒晖基金会早日实现示范党支部和示范基金会的创建目标!

返回列表